航航.

有人喜欢就很开心,谢谢你们

忌惮(46)

心狠手更狠偏执哥哥×温和敏感学霸弟弟

江颂时×江年


抱歉大家我又来晚了———

(但是哥哥在哄弟弟👿


“二哥!这里!”


江年闻声走近,江洛却喊过他一遍后就不吱声了,扒着窗户悄悄抬头看哥哥,两只眼睛时不时瞟一眼江颂时,可怜巴巴地、流露出江年极为熟悉的讯号。

这小孩…又闯什么祸了?

江年正想问他怎么了,前座那人便先开了口。

“你坐这吧。”

“哒”的一声轻响,江颂时身体向右偏了偏,伸臂帮弟弟打开了副驾驶的门。

“等了多久了?”


“没等多久,在学校多留了一会,帮老师般点东西。”


江年骗起人来还是很明显的,江颂时略一皱眉,并没有选择拆穿,默不作声地开了暖风。




——哥

——真的完蛋了

——我完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三条信息没有一条有用的,幸好江年给手机放了静音,不然他们两个这小动作,江颂时一眼便能看透。


虽然现在也没好到哪去。


江年回复了一个问号。


——就是今天下午,我和朋友出去打球嘛,然后……


江洛话越来越多,越说越认真,在后面埋着头专心打字,随便一看就能看出来他在干嘛。江年坐车看手机会头疼,扫了几眼大概明白怎么回事,赶忙咳嗽两声提醒弟弟不要再发了。


江洛控诉得太认真没听到,反倒江颂时抬头随意地瞥了一眼后视镜,“回去了自觉点,手机上交。”


“……为什么啊?”

小孩猛的仰头,不高兴还不敢表现得太明显,“不是,这玩意交不交的根本就没有用,哥,你肯定了解我的,就算是没有游戏,就是,我不玩它们,我成绩也不会提升啊。”


江年无奈地眨了眨眼,想起自己之前那部被江颂时摔碎的电话,不禁叹气,江洛还是太年轻了,从前吃的亏不够多。


“什么意思?你还不乐意上了?”


“不是,我没不乐意,我就是说——”


“没不乐意就行,手机关机,现在就给我吧。”


“哥……”

两位哥哥全都没吱声,江洛没等来台阶下,愤愤的哼了一声。

“算了给你,周末了我今天晚上要去爷爷家,正好可以看看他身体怎么样了,我不回家了,哥你把我放前面车站就行。”


“?”

江年几乎以为是自己听错了,这傻孩子真是什么都敢说。


“还好意思提爷爷呢,要不是你,人家上回也不会进医院。”

江颂时庆幸回家这条道上红灯够多,他有足够的时间停下来平稳心情。

“你说想去哪我就让你去哪啊,江洛,昨天那几下打得太轻了,半点记性都不长。”

“今天晚上一样一样来,我看你敢跑的。”


“我哪里敢……”

江洛一脸不情愿的把手机放在江颂时腿上,江颂时又把它递给江年。


“帮他收着,三个月之内不要还。”


……


回到家后,似乎担心弟弟效仿他二哥之前跑路的行为,江颂时将车库连同院里的大门一起上了锁。

“去书房等我吧。”



江年无意打扰他们,拎着书包以最快速度回了房间,坐下五分钟,江颂时也风风火火的跟了进来,往他床上一倒,顺手把电话从口袋里拿出来放在旁边充电。


“你怎么……”


“刚刚在学校门口等了多久?”


江年动作一顿,听到已经回答过的问题下意识警惕起来,“不是说过了么,我帮老师——”


“等了多久?”


堆在桌面边缘的几本书被人儿转身瞬间的动作挂落,相继掉在地上。

“二十分钟吧。”


“这有什么不能实话实说的,”江颂时支着脑袋,侧过身子,“处理江洛学校那些事浪费了很多时间,我已经开得很快了,但还是迟到了……抱歉。”

他看了弟弟一眼,心里斟酌着,怎么做才可以让自己的道歉听起来更真诚些。


“我没关系,没关系的,”

江年松了口气,“以后来不及的话,我可以自己回家,不用这么急接我。”


“以后我会提早到的。”


“……洛洛不是在书房等着么,你快去找他吧。”


“让那小兔崽子先跪会儿,气死我了。”


“你之前不管这些,他以为没事,早都习惯这么干了。”


“习惯什么,习惯下午逃课,还是习惯和别人打架。之前不管那是我不知道,你都知道这是错,还要继续……算了,不提以前了。”

江颂时闭了闭眼,沾到床就涌上些许困意,“你今天晚上就好好待在房间里,别去书房凑热闹。”


窗帘一直没有拉起来,现在又正是太阳落山的时间,房间内部显得极为昏暗。

弟弟搁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一亮,江颂时眼尖,瞄到来信息的是一个熟悉的备注名,皱了皱眉,问道,“那是谁给你发信息?”


“没谁啊。”

江年拿起看了看,指尖一动,迅速向下翻,将刚才江洛的那条微信刷了过去,有些迟疑地问,“你……看到了?”


江颂时趴在床上没应声,半响才懒懒地坐起来,理了理衣领,下床往门口去。


“等等,哥——”江年心一急,扔下手机跟上他,“你去哪里。”


“你让我去找江洛的啊。”

借着身高优势,江颂时顿住脚步,越过弟弟,顺手拿起被放在书架上的、从江洛那没收来的电话,在手中掂了掂。

“这么轻,你一拿就知道它是模型机了吧。”


江年退了半步,“你递给我的,我以为你知道。”


“就说这小子这回交手机这么痛快不对劲,”江颂时眸光凝向江年,“又帮他,说了多少遍都不听,有你和爷爷护着,怪不得我看江洛胆子越来越大。”


“……”

“有你在还可以啊,洛洛还是很害怕你的。”

“其实这没闹出什么大事,你不用对他太严厉,洛洛最多不过逃掉几节课,过分的事情他不会做的,今天打架也只——”


“他跟你说这么详细呢啊。”

“……”

“我不想再听见你帮他求情了,罚的都是他该受的,没冤枉他。”


在你眼里到底什么不该啊

江年低垂着头,“我尽量吧。”


只是尽量,当然不行。


“裤‖子‖脱‖掉,来这边坐着。”

不能迁怒,但江年心软,江颂时认为,有时候还是需要些非常手段。

他顺势将自己的手机连带着充电线一起从墙边拿走,划开屏幕点开和江洛的对话框。

——再给你三十分钟,告诉你那些朋友们,接下来这一个月除了上学,你什么娱乐活动都不能参加


江年听到哥哥的话,愣了一会,僵硬地从椅子上站起来,“不是……”

接着他便看见那人俯身拔数据线的动作,脸色闪过几丝焦急,“哥,我……”


江颂时回头对上弟弟这副神情愣了愣,半响才恢复如常,将手中白色的充电线塞进床头柜下层抽屉里。

“没事,充好电了,留着占位置,我收起来。”


……

话好像快了,他这样命令和从前有什么区别,江颂时维持着原先的动作僵在原地,最终还是狠下心来。

“按我刚才说的坐好。”


不算催促,他说完就走出了房间,江年清楚哥哥是去找江洛的。

这人最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类似逃掉下午课这样,在江洛那原先都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事情,现在却也一板一眼地开始教训起来了。


这时候也顾不上关心别人了,江年杵在桌边给自己做足心里建设,手刚刚搭在裤腰上,刚刚安静下来没多久的房间,突然被人“哐哐”砸了两声门后推开。

他吓了一跳,以为是江洛跑来求救的,连忙停下动作,手不自然地搭在桌面上。

但来人是江颂时,他的动作好像不该停下。


“……”

江颂时走出五分钟,又急急忙忙折返回来,推开门盯着弟弟看了几秒,目光深深像是想从他身上找出些什么来。


“怎么了……”

江年被他盯得直冒冷汗,一边小心回避着目光,一边咬着嘴唇,准备那个难堪的姿势。


“……江小年。”

江颂时松开门把,走近来一只手揽过弟弟的肩膀,另一只手绕到他身后帮忙把裤子提起来。

“没关系,不用、不用坐了,”

“你…你收拾好,在房间里休息休息,等一下,我很快回来。”


江年被哥哥突然拉进怀里抱了一下,又被推出来,来来回回莫名其妙间,耳边传来了那人的道歉。

“哥……”

“我没觉得有什么,没事。”



哥别磨蹭了,再这样哄不好了就有大问题啊

谢谢大家喜欢!❤️

还有谢谢@NILI_倪黎 @灬硒 @nannan 三位宝宝的礼物和粮票!😍


评论(49)

热度(5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