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航.

有人喜欢就很开心,谢谢你们

忌惮(45)

心狠手更狠偏执大佬哥哥×温和敏感学霸弟弟

江颂时×江年




等红灯的间隙,江颂时敲了敲方向盘,抬眸看向后视镜。

“早上胃口不好?”


江年眨巴眨巴眼睛,右胳膊动了动,不自然地曲起来搭在车门上,“还行吧,刚睡醒有点累,所以就不太吃不下。”


“天天早上都累啊,”

江颂时回头看他,目光隐隐略过几分无奈。

“我在餐厅那几次,看你装相装得挺好的,今天怎么不装了?”


“……”


“不是——”

“没有装,不想吃就不吃了,能怎么样啊……”

江年声音很轻,自己也被自己脱口而出的话惊到,攥了攥拳,说完悄悄看了看哥哥,希望他听到了,又希望他没听到。



“早上不吃饭对身体不好,下次让阿姨给你泡点麦片咖啡,多少垫垫肚子。”

再有一个拐弯就到学校了,江颂时没听见一般,将车速降下来些,“以后早上吃不进去东西就直说,你何必要瞒着我……”

你自己不是也说了,我又不能拿你怎么样。


江年盯着窗外没吱声,他想他应该和阿姨说声谢谢的,至少自己不吃早饭这件事在今天才让江颂时知道,如果是两周之前……大概要在家里趴上四五天才能算过去。


“你有事情也没有直接问我啊。”

“你直接问我,为什么早上没有吃饭,比去问江洛问刘阿姨,比躲起来看我是不是把早餐悄悄倒掉强多了。”


江颂时侧头看了弟弟一眼,脸色竟然还不算太沉。

“……”

“身体本来就不好,学校食堂的饭菜难吃就算了,早餐在家里你也不吃。”他顿了顿,问道,“多久了?”


江年没料到他哥今天情绪这么稳定,半响后轻声回答,“……没太久,这学期改了到校时间之后才这样的。”


“本来就够瘦,平时在学校怎么样我看不到,在家里还变着法子瞒我。”


车窗外闪过上学路上熟悉的街景,江年眨了眨眼睛,没来由的有些烦,

“那怎么办?难道还能因为这点小事就不去上学了,我——”


“行,那今天就不去了。”

江颂时突然踩下刹车,停在路边后,想都没想就开门下车,绕过车头到右侧后座,拉开车门,把江年轻飘飘拽下来,照着身后就甩了一巴‖掌。

啪——


江年不敢躲开,夹在车门和江颂时中间,确认四下无人后,才慌张地抓住哥哥拦在他身前的手臂,想说些什么,余光却又瞄到那人抬手冲着他脸的方向过来,唇边的话陡然一顿,下意识紧闭起眼睛。


但腰间钳制的力量消失,他只是被轻轻扳正了身子。


“算是罚过了,明天早上开始好好吃饭,我不会跟你翻旧账。”

江颂时强势不见,抬起一根手指碰了碰弟弟的耳朵,“好了,眼睛睁开吧,带你找地方吃饭。”



这个位置其实隐藏得很好,半开着的车门挡在一边,哥哥的身体又占了一边,江年是被完完全全保护在阴影中的。

“……”

“不用,来不及的,我要迟到了。”

江年似心有余悸,理了理校服,转身把书包从车里拿出来,趁着江颂时还没反应过来,绕过他急匆匆跑向学校。

“哥哥再见——”


“急什么……放学别乱跑等我来接你啊!”


没有回应。少年背影飞速混进人群,消失在校门口,江颂时没追他,在车边站了约莫十分钟,沉默地拉开后座车门上去,沉默地降下车窗,沉默地给司机发定位。






周五放学时间走,江颂时坐在办公室,目光直直地盯着电脑屏幕,正思考着应该几点动身去接弟弟,口袋里私人电话的铃声突然响起。

“哎,哎,您好,是江洛哥哥么?我是他的班主任。”

“是这样,我们这边有点事情想跟你沟通一下。”

“……”


一通电话结束,江颂时黑着脸往江洛学校赶,在门口碰到了正开车闲逛一脸嘚瑟的苏钰,本就不爽的心情瞬间更不好了。



“你们家今天早上的事情我可听说了啊,你和年年怎么样?”


江颂时蹙起眉毛,“我家有卧底?”


“小卧底,挺好骗的。”

“待会见到洛洛了帮我和他解释,不是我不想帮忙,班主任把正牌哥哥叫来了,我也没办法。”

瞧着苏钰一脸幸灾乐祸的样就知道没安什么好心,果然是被江洛叫来假扮家长的。


江颂时啧了一声,有些“迫不及待”想要见到江洛了。


“年年怎么样?”

“你打他了?”苏钰从车窗探出头,认真瞄了一眼朋友的神色,惊道,“你还真打了啊。”


“那你说怎么办?我还能装看不见,容着他一直那样下去啊,身体都拖垮了。”


“服了啊,心平气和说两句话是能要了你命么。”

“年年怎么样,伤得重么,我是不是要去看看他去。”


“用得着你看。”江颂时不满地甩甩胳膊,“伤得不重,他上学去了。”


“真的假的?不是,你打完了人怎么还能放他去上学呢,还嫌自己——”


江颂时本来就烦,此刻也没有耐心搭理他,抬头看了看已经在学校门口等他的老师,无奈地摇摇头,“行了,你该干嘛干嘛去吧,少操心年年。”


他尽量摆出一个温和平静的笑容来面对江洛的老师,但扭头看见自家弟弟那副刚刚打完一架的狼狈样子,这个笑当即便挂不住了。


……


时间太紧,江颂时和江洛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些迟了,他顾不得生气训人,嘱托弟弟给江年发个信息,开车打火紧赶慢赶在五点前到了那所相距两条街的高中。




江年等了二十分钟,最初他以为是江颂时忘记了放学时间,人都走到公交车站了,觉得哪里不对劲,又慢吞吞走回了校门口。

江洛的信息恰好是这个时候发来的。

——二哥,我和大哥在去接你的路上了,你别着急


洛洛也在?

秋天的风把衣扉吹得卷起一层,江年摸摸自己冰凉的手腕,没有回复,将手机扔进包里。

原来迟到是先去接弟弟了啊。

但那孩子明明四点就应该放学了,况且今天周五,他应该和同学去打球的。

江年摇摇头,靠在栏杆边缓缓蹲下,实在有些等累了。


谢谢大家喜欢!!😍

这篇主要是 想过渡一下……


(可能会觉得这几章的江洛都在闯祸,但实际上他一直都是这样 这里作一下那里作一下的,只不过之前这种小事,江颂时都不怎么在意,他只顾着盯着年年了……(混蛋哥哥狗头保命)


还有 谢谢@NILI_倪黎 @青山见我 @nannan 三个宝的礼物和粮票!!😍

评论(42)

热度(4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