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航.

有人喜欢就很开心,谢谢你们

忌惮(47)

心狠手更狠偏执哥哥×温和敏感学霸弟弟

江颂时×江年


啊啊啊啊啊啊我来了啊啊啊啊抱歉大家,又是拖了很久没有更新


—— ——


江年本来不觉得有什么,可江颂时揽着他说了一遍对不起,便突然开始觉得委屈了。


该道歉的时候不道歉,该安慰的时候不安慰,现在一百句对不起也没用。

想是这样想,但他背过身子,放下作业,打开台灯,在书桌前一座,传来哥哥离开关门的声音也没动,僵硬地坐了一会后突然撂下笔,弯腰将脑袋埋进双臂,泪珠一簌一簌地掉下来浸湿试卷。


盼着哥哥来到自己身边安慰的记忆已经从江年心里流走太久了,久到明明那么痛苦他还是忘记了那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江年最想听到哥哥说的话,早就不是一句“对不起”了。



……

江洛一肚子气恼委屈,反思的话是半点都没有的。江年本来以为江颂时和弟弟两人在书房,肯定是一场持久战。

但不想那人真的说到做到,很快就回来了。


“下楼吃饭吧,我让阿姨炖了汤,今天下午的风不小,你吹了那么久,喝点暖和暖和也好。”

他推门进来,正在桌边呆坐着的江年瞬间有些慌乱,下意识抬了头又立马垂下,抓起笔胡乱地写下几个字。

忘记敲门了。江颂时略过两份懊恼,向弟弟走近几步,重新问了一遍。


“现在下楼啊,好…”


江年眼角泪痕未干,揉出的红晕跟在旁边极为显眼,江颂时盯了一眼,想说些什么,被弟弟转身躲避的动作堵了回去。

“……”



刘阿姨煮的莲藕汤非常好喝,江洛在的话,平时能连着添上三碗。

江年瞄了一眼身侧的空位,脑袋小幅度地摇了摇,也不知道这小孩在书房跪成什么样,能让江颂时都不想立刻处理他。



“小少爷还没回家么?”阿姨把消毒好的餐具端到桌子上,“我留一份在厨房吧,等他回来热一下就可以吃。”


江颂时拿了勺子递给江年,状似无意开口道,“他星期五经常晚回家?”


“……”

“……”

不清楚他到底在问谁,江年没说话,刘阿姨瞥了眼主人家的神色,低头盛汤,也没说话。


没得到回应的江颂时并不意外,摆弄着自己的筷子,“没关系,阿姨,不用准备江洛的,今天晚上没他份。


饭都不让人家吃了?


江洛逃课打架,受罚不让吃饭,都是活该。

但江年瞧着哥哥淡淡吩咐阿姨准备晚餐不用江洛那一份时,不禁开始猜测起自己从前因为挨罚错过晚餐,江颂时是不是,也是这般吩咐的。

就是这样冷冷的一句。

他在受罚,今天晚上什么都不用吃。

……

“哥,”江年用勺子戳了戳碗里的土豆,终于开口,“让洛洛下来吃饭吧,上学也挺辛苦的。”


“他这学上得是最不辛苦的,天天逃课,没有一天都好好待在学校里。”


江年有意无意地用筷子尾端一扫,江颂时五秒前夹在弟弟盘边的那朵香菇飞了出去,掉在地上迸溅出几滴油。

“……对不起,我不小心的。”

他抽了两张纸,蹲下身子去捡蘑菇,与此同时江颂时重新夹了一朵香菇给他,“没关系,还有很多,慢慢吃,不急。”


江年瞄了一眼开始犯恶心,不愿再坐回去了,就着此刻的姿势跪在地上。

“哥,晚上饿着睡觉很难受的,叫洛洛下来吃饭吧。”


江颂时不知哪里来的耐心和时间,已经将菜中的蘑菇尽数挑了出来,推到弟弟的位置,“你把这些都吃了,我让他下来。”


江年没动弹,他不可能吃蘑菇的。江颂时当然知道。他其实什么都知道,只是永远都在刻意为难弟弟。

“起来吧,照顾好自己就行了,你管他干嘛。”

“少吃一顿又饿不死他。”


这句话听来十分刺耳,少年眉眼向下压了压,依旧没有任何动作。


“起来。”


江年仿若没有听见哥哥的话,感受到上方的凝视目光,甚至将头偏了过去。


“……”

“乐意跪啊?”江颂时喊了几句没管用,压抑许久的两股火撞在一起,太阳穴突突得疼,“乐意跪一直跪着吧,敢起来我就揍你。”


“……”

几秒过去,两个人都没等到对方再说话,江年抿了抿唇安静跪着,显然是当了真。



门铃“叮咚叮咚”响了两声,客人很会挑时间,偏偏赶上不巧的时候。


江颂时不用看都知道这个时候来的会是谁,又站在弟弟身侧说了一句“不想被人看见就自己起来”,才慢吞吞地去给苏钰开门。




“你就是这样哄人的?”


“那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

江颂时从客厅的落地窗前悄悄侧头瞥了眼另一边有些局促不安的弟弟,又将目光转向突然造访的好友,“你这时候来干什么,故意叫他难堪的?”


苏钰:“这都赖我,大哥,你叫人家跪那的,不想叫他难堪就让他起来啊。”


江颂时一颓:“我说了好几次了,他不听。”


苏钰:“……又是为了洛洛?”


“总这样护着江洛,能让那小子把天都作出一个窟窿来。”江颂时偏过头,眉毛蹙在一处。

“之前几次帮着拦我就算了,我是心疼他才不动手,要不然——这都多少回了,我再纵着他还真以为我默许了。”


“啧啧啧,行了行了行了昂,”苏钰瞪了他一眼,“小点声,别让年年听到了。”

“看你凶这样吧……你们和好了?”


江颂时这才在沙发上坐下来,气势渐渐减弱,“没有。”


“那你,那你…不是,都没和好呢,你这么——”苏钰语无伦次,“我真服了,那你快点让他起来啊。”


“我说了,”江颂时心不在焉,拄着额头烦躁道,“他不听。”


“那就这么让年年跪着?一会洛洛出来看见了怎么办,他脸皮薄你又不是不知道。”


“不会出来。不然江年干嘛跪那不起来干嘛跟我犟。”

“——算了,待会我自己处理,你从哪来回哪去吧。”

江颂时不知想到了什么,话锋一转便赶人,“知道他脸皮薄,你还这么大摇大摆的来。”


自从江年从苏钰眼皮子底下跑走之后,江年一直有些心虚不敢面对苏钰,两位哥哥在客厅嘀嘀咕咕半天,他面上虽然是看不出来,可估计心里还是慌张的。



苏钰走过来的时候,江年有意回避,飞快地低头蹭了蹭眼角,又被突然的一股力量拧着耳朵向上抬了抬脑袋。


“苏钰哥……”


“小兔崽子,”明明先和江颂时串通一气骗小孩的人是他,此刻却不知哪来的底气,

“要回家不知道和我说一声,悄摸声跑了,我差点就要在外面以死谢罪了,知不知道。”

苏钰没有开玩笑,他最知道江颂时多在意这个弟弟的,人要是在自己手上被弄丢了,他们非得要同归于尽不可。


江年理亏,抿着嘴唇没有讲话。


江颂时也跟了过来,瞥到弟弟微红的耳朵,犹豫了半个抬眼的瞬间,上手拎着他的胳膊把人拉了起来,趁江年腿软没力气,将他从怀里放倒在了沙发。

“哥……”



大抵是这些天被江颂时的好脾气纵得习惯了,江年在原地跪下三分钟便理智回笼,看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和哥哥争什么,怎么就争到地上去了。


“腿疼么?”

江颂时推着苏钰离开,转身在弟弟面前蹲下,伸手草草地揉了揉他的膝盖。


瓷砖又凉又硬,跪下来很痛的。

“坐着歇会,晚点我会叫江洛下来吃饭的,你不用担心他。”


何必呢。

江年在心里叹了口气,无论和哥哥产生怎样的矛盾、最后先屈服的无论是谁,他永远都是会觉得有些难过的,面对江颂时产生负面情绪是一件很累又很容易的事情,所以何必要犟这一口气呢。

他明明不想这样的。




刚刚吃饭的时候,除了扫掉不喜欢的蘑菇外,江年基本没动筷子。

江颂时牵着他起来,往餐桌方向走。


“哥,”

江年顺着他的力道走了两步,停下,“我没胃口,不想吃了。”


他没给江颂时不允许离开的时间,话音撂下的同时松开哥哥的手,顿了顿瞧一眼他的神色,低头默默走回房间。


“年年,”

院中传来车轮滚动的声响,在骤然寂静的客厅中划出一道突兀的痕迹,借着声响,江年装作没有听见哥哥的话,一股气跑上楼回到自己房间。


大门外,苏钰驾车缓缓离开,虽然临走前仍然不放心,但照顾到江年的面子,还是先走才好。



“……”

江颂时仰头看了一会,还是跟了上去,在江年卧室门前犹豫了几秒,然后抬手,敲门。


他已经数不清自己这些天究竟站在弟弟的房间门口叹了多少次气了,这孩子的态度仍然不见半点送下来的迹象。



尊嘟尊嘟很快就能哄好了……)


谢谢大家喜欢!!😍

还要谢谢@NILI_倪黎 @微 @我是BOSS大 @知音(上学中) @sunny @nannan 几位宝宝送的礼物和粮票!!

评论(63)

热度(6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