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航.

有人喜欢就很开心,谢谢你们

【祺管严】怎么照顾生病小孩

马嘉祺×严浩翔

生病了就是小熊软糖哇


1

“严浩翔……没来训练吗?”

因为综艺录制时间的问题,马嘉祺搭半夜的航班,早上才落地北京,新舞台临近谁都不敢松懈,队长更甚,下了飞机急急忙忙就跑来公司了。

但比较意外的是,某个热衷于在门口迎接他的小孩今天不在。

“啊,翔哥啊,他早上说有些不舒服,胃疼还是肚子疼来着?”刘耀文早上睡醒那状态,迷迷糊糊也是个不靠谱的,“可能是昨天晚上吃的有些杂了吧。”

严浩翔不是有点小伤小病就不来训练的人,但难受到请假……

马嘉祺皱起眉毛,有些担忧的攥了攥拳。


音乐放到第三遍的时候,老师也正好走进了训练室,马嘉祺往前瞄了一眼,小心翼翼绕开调设备音量的丁程鑫,趁着那边几个弟弟吵吵闹闹的时候从门边溜了出去,还是决定先去看看一个人在家的严浩翔。

“对了,翔哥他昨天是不是——欸,马哥呢?”坐在他旁边的宋亚轩都没能第一时间发觉,反应过来之后愣愣的看着右边的空位,小声嘟囔着:“嗯?刚刚马哥说话是我的幻觉吗?”


2

“浩翔,”马嘉祺在外边叫了两声也没听到弟弟回应,抬手轻轻敲了敲门,刚想说一句“那我直接进来了澳”,门就从里面被拉开了。


严浩翔面色苍白的站在门口,两瓣薄薄的嘴唇一点血色都没有,半眯着的眼睛看见马嘉祺之后愣了愣,然后立刻红了起来。

“马哥……”


小孩哭着扑进哥哥怀里,打了某人一个措手不及。

马嘉祺:“……”


这稀有的小熊软糖状态——严浩翔应该是发烧了。


马嘉祺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浅笑,安抚的拍了拍弟弟的后背,“怎么了?哪里难受?”


“哪里都……难受。”严浩翔窝在哥哥颈间,将全身的力气都松懈了下去,整个人宛如一个人形挂件,挂在马嘉祺的脖子上摇摇欲坠。

“头疼,肚子疼,”小孩迷离中眨了眨眼睛,“手也疼。”


马嘉祺敏锐的一挑眉,“手怎么了?”


严浩翔认真艰难的回答:“打游戏打不过刘耀文,不要了。”


“……”马嘉祺不继续搭话了,把弟弟轻轻扶回床上躺下,伸手探了探他脸上的温度——烫的吓人,像一块新鲜出炉的烤面包。

“你们昨天晚上都干什么了?还能把身体作成这样。”


责怪的语气引得严浩翔有些不安,他拽着马嘉祺的手腕,将他冰凉的掌心贴在自己滚烫的脸上,撒娇道,“也没干什么,就是打游戏睡的有些晚。”


“熬夜就发烧,严浩翔,身体什么时候这么较弱了?”马嘉祺抽出手,捏着弟弟两颊的肉,仔细端详,“说说,昨天晚上都什么活动啊?”


3

自己会发烧这件事,完全在严浩翔的意料之外。打完球回来直接冲冷水澡的事他干过很多次,但哪次,身体也没有要发烧的预警啊。

严浩翔支着脑袋想了半天,最后将原因归咎在了马嘉祺身上。

因为队长不在家,没有人拿着毛巾走过来把他按在那擦头发了。


吹着入春前的夜晚凉风,严浩翔坐在沙发上,吸着怀里的粉桃沙冰,两只手握着手机,在屏幕上戳戳点点,时不时还得控诉一句刘耀文宋亚轩抱团欺负他。

“你们俩!太阴了吧……”


“有嘛?”宋亚轩不以为意,继续躲在草丛里等着严浩翔过来,“那你快找马哥来帮你啊。”


“闹呢?马哥那个手速,哎,我都懒得说,”想起队长大人一天都没回的微信,他顿了顿,“马哥又忘了手机密码了么?总不回微信。”


刘耀文一脸阳光的从手机屏幕上的胜利抬起头,“哎呀马哥他不是经常——”


房间里骤然一静,“咚咚咚”的敲门声伴着丁程鑫的声音响起。

“这么晚了,你们三个还不睡觉,干什么呢?”


严浩翔一激灵,猛吸一口气,将杯子里剩余的沙冰灌进嘴里,然后在丁程鑫进来之前,手快的将空瓶子藏进桌子下面。


“没干嘛没干嘛,复盘一下今天的舞蹈视频,马上就睡了。”


丁程鑫狐疑的目光扫过来,刘耀文心虚,下意识就把手机往身后藏了藏,结果被他哥一眼看了去,没来得及退的游戏界面晃得其他俩小孩心头一动。


严浩翔无奈的叹了口气,往沙发背靠了靠,很是无语。


“你们几个差不多得了澳,”扔回手机,丁程鑫不满道,“今天太晚,不说你们了,都赶紧睡觉去。”


“睡,”严浩翔这时候已经有些头晕了,为了避免被刘耀文牵连,轻轻说了一句晚安就从门口挤了出去,急忙奔回自己的房间。


“……”

刘耀文宋亚轩对视一眼,不明白他这突然的急切从何而来。


4

“那我问问丁哥,”马嘉祺掏出手机,刚刚摁亮屏幕,一只手就伸了过来无力的覆在上面,苍白的指尖轻轻一点,又将屏幕重新摁灭了。

他偏头一看,严浩翔侧着脑袋,眼睛还是半眯着,但借着刚刚的凉意,目光还是清明了不少,“我们可是秘密活动,哪敢让丁哥知道。”

“而且马哥,你从公司溜回来看我,现在这么明目张胆的给丁哥打电话,好吗?”


“……”

马嘉祺一忍再忍,才忍住没去拍这只要上天的小兔崽子的脑袋。

“什么秘密活动?”


“就是……打游戏啊,”严浩翔心虚的非常明显,或许是他自己也知道这骗不过马嘉祺了,索性直接坦白道,“出去打了会球嘛,昨天没训练,也没什么广告拍摄,出去放松放松。”


马嘉祺顿了顿,目光盯在弟弟泛红的脸颊上,问道:“都谁去了?”


“就我和耀文,还有亚轩,贺儿晚上要录节目怕出问题就没叫他,”严浩翔枕在马嘉祺的手上,亮晶晶的眼睛里不加掩饰的透出满意,像刚得了心爱玩具的三岁小孩,“没什么了。”


现在他们几个出去打篮球,已经自觉的把三位哥哥排除在外了,马嘉祺皱了皱眉,这可不行。


严浩翔生病的时候,话比平时多的多,虽然脑子被烧得迷迷糊糊,但内里还是个聪明人,一眼就看出了队长的担忧。

“不是故意不叫的……就是故意不叫的,丁哥昨天早上说了,这两天过渡期,不要出去抛头露面的,我们想玩,只能偷偷出去了。”


马嘉祺这回没再犹豫,扬起手毫不犹豫的拍在严浩翔后脑上,把他本就宕机状态努力运转的大脑拍的更乱了。

“丁哥都明说了不许去,你们还敢出去,太久没挨揍了是吗?”马嘉祺抿了抿唇,对上弟弟发懵的双眼,有些无奈的别开视线,剩下几巴掌转而甩到他屁股上。


“唔……”

身后痛意袭来,严浩翔一惊,捂着身后连连往里缩。

“马哥马哥,不要……”


弟弟还在生着病呢,马嘉祺本来也没真的想罚他,可严浩翔不知哪来的惧意,竟然还掉了几颗小珍珠出来。

“我还……在生病,不打。”


小熊软糖颠三倒四的话语引得马嘉祺频频皱眉,刚想安抚两句弟弟,对面哭的可怜兮兮的人儿就往自己的方向挪了挪身子,双臂展开环在他腰上,脑袋无意识的在他胸前蹭了蹭。

热乎乎的一团拢在怀里,马嘉祺觉得自己好像抱了一个大火炉,他也马上就要让火烧到身上了。



剩下的后续都放在彩蛋里啦,谢谢大家喜欢呀

评论(31)

热度(111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