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航.

有人喜欢就很开心,谢谢你们

忌惮(6)

心狠手更狠的偏执大佬哥‖哥×温柔倔强且从容的学霸弟‖弟

江颂时×江年

拍拍因为考试没有得第一所以整个人都不太好的弟弟




一周后的期中考试,高二的江年比初三的江洛早了几天出成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上的伤还没好导致考试的状态不佳,江年少见的没排到年级第一。


虽然江颂时已经习惯了弟‖弟的优秀,不会特意询问他的成绩了,但江年想起答题卡上老师特别用红笔圈出来的“-7”,就心虚得紧。放学回来打碎了一个玻璃杯,弄洒了弟弟泡了一个小时的奶茶,又把新买回来的鱼食扔到了小乌龟的水缸里……

终于,在吃饭的时候愣神险些没拿住筷子时,江颂时忍无可忍,问到:“江年,你在干什么?”


江年向来不是什么毛毛躁躁的人,今天这么不对劲,慌慌张张的,吃饭的时候都愣神,江颂时想装看不见放他一马都不行。


“我、我没事啊……”

像是上课溜号时却忽然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的后排学生,江年因为哥‖哥突然的问题吓得胳膊一抖,抬起眼睛看了看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们两人僵持着不动,埋头干饭的江洛隐隐感觉空气中透出了几分尴尬,为了保全自己,小孩及时撂下了筷子,转身吭哧吭哧上了楼。

“大哥二哥,我先上楼了,学校留了很多很多的作业,我再拖就写不完了。”


江年见状,身子往后靠了靠,也想跑路。江颂时抬起眸子,瞥了一眼弟‖弟那碗好像没动过的米饭,冷道,“要先挨上一顿才能好好吃饭?”


“不是的……”


“那就把它们吃了。”男人挽起袖口,屈指轻轻敲了敲桌面,悠闲的靠在椅子上,摆明了是要盯着江年把这碗饭吃了。顶着哥‖哥压迫感十足的动作,小孩感觉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赶忙坐正身子,僵硬的握住筷子往碗里夹菜。


“别那么急,你慢点,”江颂时怕他呛到,皱着眉出言责备,“你那么紧张干什么?一放学回来就这样,在学校犯错误了?”


“没、没有,”

他这样一问,江年更慌了。原本最自信最有把握的成绩退步,实在没什么比这更能让他觉得害怕了,他前两天还在和哥‖哥说呢,去不去学校上课考试都会是年级第一。结果后面的第一次考试,他就一下退步了七名。


江颂时知道弟‖弟有事瞒着自己,但想起人儿坐椅子时还会有些难捱的伤‖处,以及跟他这个亲哥哥待在一起时就不自觉变得小心翼翼的态度,又摇了摇头,将火气压了下去,不能把他逼得太紧。


江年实在吃不下去了,他本来胃就不大,再者心里憋着事情,更是扰人食欲。试探着瞄了瞄江颂时的神色,发现他没有要生气的迹象,就抱着几个叠在一起的碗,往厨房去,“那,哥,阿姨请假了,今天我来刷碗吧,反正我今天没什么作业。”


“你们为什么没有作业,高二不应该比他们初三还忙点吗?”

江颂时跟着弟弟,帮忙端了几个盘子过来,猛然想起看什么,开口问道,“啊对,你们是最近考试了是么?”


“……”

江年动作一顿,瞬间紧张了起来,“对,今天要订正错题,我的比较少,就提前完成了。”


江颂时背对着弟‖弟,看不到他此刻的神情,若是看见了便一定能察觉出不对。

他点点头,道:“也好,要不然熬到半夜,还伤身体。”


听到江年说错题比较少,江颂时没听出什么与以往不一样的,只当他还是稳定发挥。本来不想多问的,但瞧着弟‖弟跟他在一起时太紧张,就随口问了一句“成绩怎么样”,想要打破两人间僵硬的气氛。


“哗啦”一声,水龙头被江年拧到最大档,他一个没注意,手中虚虚握着的玻璃杯就被水流冲了下去,碎在水池里。

这是江年今天打碎的第二个杯子。




感谢大家喜欢哇

评论(16)

热度(3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